霍格沃茨的根号李子

不忘报答父和母,立志处处争上游。

蜘蛛尾巷的波特小姐64:不祥的失败

新人请先移步0开坑简介 

Part4阿兹卡班的囚徒:第54章 不祥的失败

气氛刹那间变得非常严峻。

“级长,把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带去礼堂。”邓布利多快速地下达着指令,“西弗勒斯,波莫娜,菲利乌斯——请把你们学院的学生都从他们的宿舍中带出来,把所有人都带去礼堂。剩下的人,包括教授和鬼魂——跟我来,我们需要全面搜查一遍城堡。”

很快,所有学生都到礼堂里集中了。礼堂里万圣节的装饰物还没有去掉。

“所有人,按照学院排队,聚集到每张学院桌的旁边——”级长们大声呼喊着维持秩序。

另外三个学院的学生都非常好奇地向格兰芬多的同学们打听情况,小天狼星布莱克在霍格沃茨的消息很快就在学生当中传遍了。

“可是他是怎么进来的?”哈莉娅、罗恩和赫敏听到旁边两个高年级的女生窃窃私语着,“那个布莱克?我好害怕啊。”

“也许他会幻影移形。”另一个女生头头是道地分析着,“也许他有一把厉害的飞天扫帚——还有一种可能,他可以变成一块石头被人滚进来。”

“哦,拜托,”赫敏听着这个分析顿时翻了个白眼,“这里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看过《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吗?”

“可能不止。”哈莉娅沉着脸说,“我翻过一遍。”

“我知道你肯定也看过,”赫敏说,“可是这些人都没看过么?”

“怎么啦?”罗恩问道。

“在霍格沃茨的场地内是不能随意幻影移形或者幻影显形的!而且霍格沃茨围墙周围每一寸土地都被念过很强的防护魔法,那些带着敌意的飞天扫帚之类的飞行物根本不可能翻越围墙!至于那个什么石头的就更加不合理了——首先,布莱克不可能把自己变成一块石头——除非他在外面有帮凶。其次,霍格沃茨周围的保护魔法同样可以测试出这种带着敌意的入侵。”

“那这么说这个布莱克就非常神通广大了。”罗恩说,“这么严密的防护他都能闯得进来?这……”

哈莉娅忧心忡忡地盯着地面。根据韦斯莱先生说的话,布莱克从阿兹卡班逃出来就是为了来杀她……她倒不主要是担心自己的生命,可是周围还有那么多同学呢,万一布莱克真的丧心病狂,在学校里闹出什么事……

周围所有人都在激烈地争论着,大家都没注意到邓布利多已经进来了。

“所有同学。”邓布利多高声说,“我们教师刚才做了一个细致的检查,我们可以确定,布莱克现在已经不在城堡内了,但是我们没办法假设他不会再次进入城堡。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今天请你们所有人在礼堂过夜。级长,安排好所有学生的就寝,请同学们按照学院顺序就寝。”

他转身想要走开,接着又转过身来,掏出魔杖。

“对了,你们需要——”他轻轻一挥魔杖,四张学院长桌自动靠边,地上凭空出现了几百个软绵绵的紫色睡袋。“安心睡吧,同学们。”

由于级长要求大家按照学院的顺序睡觉,他们三个人没办法和四个斯莱特林碰头了,只是互相隔着一个大厅打了个招呼,就顾自钻进了睡袋。哈莉娅、罗恩和赫敏拖着睡袋走到了一个墙角,靠着边躺了下来。

四周,同学们都开始钻进睡袋,级长们在努力维持秩序。

“所有人都钻进睡袋!”珀西在前面大声说,“现在熄灯!”

天花板上的蜡烛一下子熄灭了。但窃窃私语声并没有停息。

“我想不通。”赫敏小声说,“他怎么可能进得来呢?那么多入口和秘密通道都有人把手着,还有摄魂怪——他到底要有多大本事才能躲避那么多的探测闯进城堡,还直接冲到了格兰芬多塔?幸好今天我们大家都不在塔楼里!”

“估计他在外面逃亡,忘记了时间。”罗恩说,“他肯定不知道今天万圣节——不然谁能保证他不直接冲到这里来呢。”

级长们在学生当中走路,训斥那些还在说话的同学。哈莉娅、罗恩和赫敏躺在地上,三个人都睁着眼睛盯着头顶上呈现星空图案的天花板,久久不能入眠。

教授们轮流到礼堂里来查看情况,小声的细语很快平息了下去,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入眠。

“哈莉娅,你一定要小心了。”赫敏转向哈莉娅的方向小声说,“布莱克已经到这里来了……谁知道他以后会做出什么事情。”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邓布利多回来了,后面跟着斯内普。礼堂里现在非常寂静,只有一片平静的鼾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教授们的脚步轻轻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够听见。

“没发生什么事情吧?”他们听见邓布利多在不远处问珀西。

“一切正常,先生。”珀西小声回答道。

邓布利多点点头,哈莉娅用余光看到邓布利多和斯内普正在慢慢地朝这边走过来,赶紧招呼了一下罗恩和赫敏提醒他们注意。

“没有发现他吗?”斯内普的声音和耳语一样轻。

“没有,他已经不在城堡里了。”邓布利多轻声说,“我也料到他不可能在城堡里逗留。”

“可是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我的想法有很多,可是每一样都不太站得住脚。”邓布利多回答。

一时间,空气中只有轻轻的脚步和细微的鼾声。

“教授,那你有没有想过……”斯内普的声音有点犹豫,似乎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是有谁帮助他进入了城堡?”

“不可能,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声音坚定地说,“这个问题,开学的时候我就和你讨论过——我相信,这所学校里的任何一个学生和教授都不会帮助布莱克逃进城堡。”

邓布利多的话语里带着明显的警告意味,斯内普没有吭声。他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装睡再容易不过,哈莉娅、罗恩和赫敏非常有默契地闭上了眼睛。

哈莉娅可以听到,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在她、罗恩和赫敏的那个角落旁边停了下来。

“那么,校长……”斯内普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明的意味,哈莉娅感觉两个人的目光似乎都落在了她身上,让她心跳加速。但她屏息凝神想要听清楚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话。“波特怎么办?”

邓布利多轻轻叹了一口气,“我觉得我们现在最好的办法不是干预,而是顺其自然。”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可是现在情况很危险。”斯内普咬着牙说,“我觉得我们必须让她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至少,在那种层面……”

“我理解你的想法,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息事宁人地说,“可是现在,我们还是让她好好睡觉吧……只有在纷呈的梦境之中,我们才能够真正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份舒坦与绚烂。”

斯内普没有答话。两个男人在那里站了一会,看着那个看似正在熟睡的女孩。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校长。”斯内普最后说。

“我们还是不要去打破这短暂的宁静了吧,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轻轻说,“毕竟以后,这孩子可能很长时间都没办法再享受一次属于自己的世界了。”

脚步声渐行渐远,哈莉娅知道,斯内普和邓布利多走开了。

罗恩赫敏和她同时睁开了眼,三个人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目光,继续睁着眼瞪着天花板。

今夜注定无眠。

 

后面几天,整个学校里学生们窃窃私语的只有一个话题——布莱克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有一天,麦格教授满脸严肃地把哈莉娅在课后留了下来。哈莉娅疑惑地看着她,只是示意朋友们先去上黑魔法防御术课。麦格教授的嘴唇抿得那么紧,表情那么让人捉摸不透,哈莉娅差点以为是有谁死了。

“再瞒着你也没有意义了,波特。”麦格教授以一种凝重的口吻说道,“小天狼星·布莱克,他之所以逃出阿兹卡班,是为了——”

“呃,我已经知道了,教授。”哈莉娅眨眨眼睛说,“小天狼星·布莱克是越狱来找我的,对吗?”

麦格教授显然没有料到哈莉娅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你知道了?”她扬起眉毛问道,“怎么知道的?”

“是——是韦斯莱先生那天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站台上告诉我的。”哈莉娅说,“他在魔法部工作,他认为我不应该被蒙在鼓里。”

麦格教授皱了一下眉头,慢慢地点了点头。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她说,“那么我想这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我建议你这段时间不要去魁地奇训练了,场地上不如城堡里安全。”

“啊,教授。”哈莉娅赶紧说,“魁地奇训练不能停下吧?周六我们马上要进行第一场比赛了。”

麦格教授没有马上说话,哈莉娅知道她犹豫了——麦格教授和格兰芬多球队的队员们一样关心魁地奇。

“好吧,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在比赛中打败斯莱特林。”麦格教授终于说,“这样吧,魁地奇训练你还是要参加的——但是我让霍琦女士来监督格兰芬多球队练习。”

哈莉娅顿时喜形于色,拎起书包准备离开。

“再等一等,波特。”麦格教授叫住了她。

哈莉娅疑惑地转过头去,刚好对上麦格教授炯炯有神的眼睛。

“千万小心,女孩子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哈莉娅一脸懵懂地离开了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后,已经快要上课了。下一节是卢平的黑魔法防御术课,而卢平现在是她最喜欢的老师之一,她可不想迟到。

她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已经没什么学生的走廊,上气不接下气地冲到黑魔法防御术教室门口,可是还是晚了一点,上课铃提前一分钟打响了。

“对不起,卢平教——”

她刚刚说出这句话,立刻呆在了原地。讲台上站着的不是卢平,而是——

斯内普。

全班同学都用近乎怜悯的眼神打量着她,斯内普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不怀好意。

“你迟到了,波特小姐。”他冷冷地说,“格兰芬多扣五分。马上坐下。”

“卢平教授呢?”哈莉娅一边走进教室,一边大着胆子问道。

“你们的卢平教授生病了。”斯内普生硬地说,“他需要在办公室里修养,所以由我来代替他给你们上课。”他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巴不得卢平一时半会康复不了。

哈莉娅皱了皱眉,想起今天似乎是满月,卢平大概是喝了狼毒药剂安安静静地蜷缩在办公室里休息。她随即感受到斯内普那锐利的目光正盯着她的后背,赶紧在斯内普开口再给格兰芬多扣分之前在朋友们身边坐了下来。

“好了,回归正题。”斯内普那没有感情的声音再次响起,“在波特小姐打断我们之前,我和你们讲到,对于这堂课你们前半个学期学习了什么,卢平教授没有留下任何记录——”

“教授。”赫敏忍不住打断他的话说,“前半个学期学了很多黑魔法生物,我们学习了博格特,红帽子,格林迪洛,正要学习欣克庞克和卡巴——”

“格兰杰小姐,我好像没有让你站出来炫耀自己。”斯内普直直地打断了她的话,赫敏很受挫地把手放下了。

“我没有向你们提问,我只是在批评卢平教授教课缺少章法——”

“他是我们目前为止遇到过最好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迪安·托马斯忿忿不平地说。

“那只是你们太容易满足了。”斯内普撇撇嘴说,“相比起前面那些阴险狡诈的黑巫师和脑袋用泡沫做的假话大师而言,你们当然会认为卢平教授教得很好。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一年级的小孩子就有能力单独对付格林迪洛和红帽子这种简单的黑魔法生物——天赋强一些的男巫和女巫甚至在上学前就能够具备这种本领——”

一些目光转了过来,哈莉娅认真地盯着课本上空白的地方。

“——所以,今天我们将要学习——”斯内普这时走到了教室最后面的位置,伸出魔杖敲了敲教室后面的一台投影机,“——狼人。把书翻到394页。”

哈莉娅的心咯噔一跳。她当然猜得出来斯内普为什么要他们学习这个——他希望有学生发现卢平的狼人身份。可是这对他有什么好处呢?

教室里传来一片喃喃的低语,大家疑惑地把书翻到了最后——显然,他们肯定还远远没有学到那里。

“可是,先生,”赫敏立刻转过头看着斯内普说,“我们还不应该学到那里呢,我们现在应该学习——”

“闭嘴,格兰杰小姐。”斯内普的嘴唇几乎一动不动,“我好像记得教这堂课的是我不是你。所有人,把书翻到394页——快。”

一阵哗哗翻书的声音,同学们都不满地翻着白眼。斯内普从后面用魔杖一点,正边打瞌睡边漫不经心翻着书的罗恩一下子惊醒了,因为他的书自动跳到了394页。

“好了,现在……你们有谁能够告诉我应该怎么区分狼人和真狼?”

大家都面面相觑,赫敏当然是第一时间举起了手。

斯内普慢慢地在讲台上转来转去,刻意忽视了赫敏的手。

“没有人?”

很多人都难以置信地把目光投向赫敏的手,他们的视线在斯内普和赫敏的手之间徘徊。

哈莉娅看不下去了,适时也举起了自己的手——两个人举手的情况下,斯内普总不能视而不见了吧?

可是斯内普还是选择了忽视。

“没有人……”斯内普看也不看两个女生高高举起的手,“天哪,你们真是一群糟糕透顶、令人失望至极的学生——”

“拜托了,先生。”赫敏用几乎哀求的声音说,“狼人和真狼在口鼻部存在一定的差别,狼人——”

“格兰芬多扣五分,格兰杰小姐。”斯内普冷冰冰地说,“这是你这节课第二次擅自发言——”

赫敏眼泪汪汪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书本,哈莉娅把手放下后在桌子底下悄悄握住了赫敏的手。

“你提了一个问题,她们两个知道答案!”罗恩大声对斯内普吼道,“你如果不要人回答,那干嘛还要问呢?”

所有人马上知道罗恩太过分了。斯内普带着压迫感朝罗恩走了过来,硕大的鹰钩鼻离罗恩的脸就差了一毫米。

“关禁闭,韦斯莱先生。”他危险地说,“格兰芬多再扣掉五分——我不允许有人在我的课上大喊大叫扰乱课堂纪律。”

接下来的课没有人讲话了。所有格兰芬多同学都愤恨地用羽毛笔在笔记本上划来划去,力气大得几乎要把羊皮纸戳破了。

“本周作业。”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斯内普冷淡地说,“写一篇论文,题目是如何在面对狼人的时候自救,写满两卷羊皮纸,周一上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

大家一片怨声载道。

“两卷羊皮纸。”走出教室的时候布雷司说,“斯内普教授怕是疯了吧!”

“我觉得还是卢平教授教得好。”潘西闷闷不乐地说,“他几乎不给我们留笔头作业——论文写了又有什么用?”

这时,罗恩从后面气喘吁吁地赶上了大家。

“你们知道那个——”他骂了斯内普一句很难听的话,赫敏和潘西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叫我做什么吗?叫我擦洗校医院的便盆!还不许用魔法!”

“教你个办法。”哈莉娅说,“庞弗雷夫人把那些东西给你之后就不会再来管你了,只要你能在规定时间内把便盆弄干净就好——所以你可以偷偷地对便盆用清洁咒,但是假装一直在擦洗——她不会发现的。而且我想就算庞弗雷夫人发现了,她也不会告诉西弗勒斯。”

“好主意。”德拉科赞同地说。大家都鼓励地看着罗恩。

“也许我可以试试。”罗恩想了想回答道,“啊不,等等——”他突然又求助地看向大家,“那个,清洁咒——怎么念?”

立刻没有人理他了。

 

当天晚上,赫敏和哈莉娅早早地回到寝室,在床上翻着书本。

拉文德和帕瓦蒂在盥洗室里嘻嘻哈哈地洗漱,赫敏看她们不会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跳下床,坐到了哈莉娅的床边。

“哈莉娅。”赫敏小声说,“你在看什么?”

“月相盈亏表。”哈莉娅非常自然地举起手里那本古老的图册给赫敏看。赫敏看起来并无太多惊讶,而是一脸沉重地看着哈莉娅。哈莉娅立刻明白了赫敏的意思——她知道赫敏已经从蛛丝马迹当中猜到了。

“你也发现了吗?”赫敏小声问哈莉娅,“博格特在他面前变成了月亮……今天满月,卢平没有出现在教室里,他生病了……难道——”

“是这样。”哈莉娅点点头说,“我看到的。”

“你看到——”

“那天你们去霍格莫德的时候我不是去卢平那里呆了一段时间吗……”哈莉娅赶紧把那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赫敏,讲到她认出了那种糊状的、粘稠的药剂。

“斯内普给卢平熬制魔药?”赫敏惊讶地说,“他就不怕……”

“西弗勒斯那个坏蛋的确动了点手脚。”哈莉娅摇摇头说,“就是那个狼毒药剂,他故意在里面加了甘草——你知道,甘草这种成分在大多数药剂里不会与别的成分发生反应,而糖分可能会——然后他就把他加苦的药剂给卢平喝。”

“不是吧……”赫敏捂着嘴说,“那卢平不是——对了,除了我们之外还有谁发现这件事吗?”

“应该没了吧。”哈莉娅说,“邓布利多和西弗勒斯肯定知道——别的教工不好说。”

“我觉得这好吓人,可是卢平教授那么温和……”赫敏喃喃地说,“那我们帮他保密?”

哈莉娅还没来得及说话,拉文德和帕瓦蒂高高兴兴地从盥洗室里出来了。

“哦天哪,你们两个学霸,怎么还在寝室里看书呢?”拉文德大大咧咧地说,接着舒服地坐到了床上,被柔软的床垫弹了起来,“都这么晚了,别看书了,我们一起聊会天嘛!”

哈莉娅和赫敏讪笑着各自把书放到了床头柜上,两个人都爬上了床。在夜聊之前,两个女巫互相对视了一眼,默默达成共识。

 

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在即。

离第一场比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队员们在训练开始之前习惯性地做着热身运动。他们的队长,奥利弗·伍德,破天荒地地迟到了。

伍德迟了足足五分钟,才满脸怒容地从城堡里走出来。双胞胎兄弟正在互相躲避着对方击打过来的游走球,看到伍德那副模样,两个人硬生生把笑容憋了回去。

“下来,你们几个。”伍德对着大家吼道,他们都知道在这种时候惹队长生气不是什么好主意,于是纷纷听话地飞了下来。

“坏消息。”伍德脸色铁青地说,“我们不和斯莱特林比了——这次我们要打赫奇帕奇。”

“为什么?”双胞胎看起来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弗林特给我的理由是,他们的找球手手臂还没有完全康复,需要继续休养,所以他们把比赛挪后一个月。”伍德咬牙切齿地说,有意无意地朝哈莉娅的方向瞥了一眼。

哈莉娅愣怔了一下——德拉科手臂还没好,这是真的。但是是她导致德拉科手臂受伤的……也就是说她间接导致了他们学院队在这次比赛当中处于劣势?

“咳咳——”伍德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刚才态度不对,连忙清了清嗓子,“其实我看斯莱特林那个找球手——马尔福——之前的确受了伤,但我感觉如果要比赛应该不会有多大影响。所以,很显然,这都是弗林特搞出来的主意,就是为了夸大事实,好打乱我们的阵脚——之前一个月的魁地奇训练我们都是按照对斯莱特林的战术训练的,现在突然要打赫奇帕奇。迪戈里——”

安吉丽娜、艾丽娅和凯蒂突然咯咯笑了起来。

“怎么了?”伍德皱着眉头看向三个追球手的方向。

“迪戈里?赫奇帕奇的球队队长?”安吉丽娜咯咯笑着说。

“就是那个高个子帅哥,长得很壮实,不爱说话的那个?”艾丽娅笑着补充道。

“伍德,他可是个不错的对手——”

“别打岔,你们三个。”伍德无奈地说,努力忽视三个女孩有些轻浮的行为,“我刚刚说到,迪戈里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我听说今年赫奇帕奇队长换成迪戈里之后,他对球队人员和战术都做了极大的调整。我们不知道在经过他调整过后的赫奇帕奇队是怎么样的,但我们必须假设赫奇帕奇队是一个与我们势均力敌的对手。所以,我们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好好训练——喂,你们三个,别笑了!”

安吉丽娜、艾丽娅和凯蒂努力绷着脸不让自己发笑。哈莉娅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伍德的脸色看起来黑得不能再黑了,恶狠狠地盯着三个追球手。

“我们会好好训练的,奥利弗。我们保证。”安吉丽娜连忙认真地说。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德拉科的胳膊还半吊着,庞弗雷夫人说什么也不肯这么快让他把绷带拆掉。

“哈莉娅,弗林特——”德拉科一看到她就焦急地想要说话。

“伍德和我们说了。”哈莉娅打断他说,“下周六我们队要打赫奇帕奇。”

另外几个朋友都半张着嘴巴看着他们。

“什么?我们这次要打赫奇帕奇?”罗恩大声问道,转向德拉科,“你们队怎么啦?”

德拉科无奈地举起他的手,“我的手。弗林特今天找到我说,我这个样子绝对不能参加比赛,要和斯内普教授商量一下……我努力阻止他了,可是他把这件事报告给了斯内普教授,斯内普教授就去找邓布利多了,我们队的比赛就延后了,格兰芬多这次要打赫奇帕奇。”

大家都唉声叹气。

“可惜了。”西奥多淡淡地说,“我想你们之前训练的时候都是按照对我们学院队的战术训练的吧,这样突然改比赛还来得及训练吗?”

“我也不太清楚。”哈莉娅忧心忡忡地说,“今年赫奇帕奇队伍大换血,迪戈里队长上任后把整个球队都翻新过了,所以赫奇帕奇队的队员我们都不知道对方的底细,只能先比着试试看了。”

 

魁地奇比赛的那天早晨,状况不太好。

狂风暴雨击打着宿舍的窗户,外面雾凇沆砀,整个魁地奇场地都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倾盆大雨倾倒在魁地奇场地上,能见度极低。

“这个天气,你们要打魁地奇?”吃早饭的时候,罗恩惊恐地瞪着头顶的瓢泼大雨,小声说。

“没办法。”赫敏耸耸肩,给脸色不太好的哈莉娅舀了一碗粥,“哈莉娅,你最好是吃点东西。”

大家看起来都很担忧。伍德什么吃的都没碰,一直在学院桌边上转来转去,阴郁地看着外面。

“不怕,奥利弗。”他们听到艾丽娅在后面说,“我们不在乎这么一点点毛毛雨。”

然而这绝对不是一点点毛毛雨。而且,魁地奇比赛是绝对不可能因为天气这样的原因被取消的。

哈莉娅和朋友们分别之前,大家都担忧地看着她。她自己也不是特别放心,在这样的大雨当中比赛,即使给自己念了再多的干燥咒,肯定也要被淋成落汤鸡。

“小心点,哈莉娅。”德拉科额外多嘱咐了一句,“速战速决。”

哈莉娅脸色发白地对朋友们点了点头,接着扛起扫帚,转身走向了更衣室。

自从一年级那次意外事故过后,她很好地养成了魁地奇比赛把魔杖带在身上的习惯。看着外面茫茫一片的大雨,她非常明智地抽出魔杖,指着自己的眼镜念道:“防水防湿。”

她的眼镜上闪过一道光芒,她知道自己咒语念成功了——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小咒语,可以让她的眼镜在雨里保持干净。全身湿透倒是没有太多问题,但是她得确保自己的眼睛看得到金色飞贼。

“好了,队员们。”伍德竭力用最具有鼓舞性的声音来给大家做赛前动员,但他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弗雷德和乔治在旁边唉声叹气。

“好吧,好吧。”他摸了摸自己的嗓子说,“我不讲了——反正,你们记住,塞德里克虽然不像弗林特那样整天耍阴招,但他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不管是作为队长,还是作为找球手——”他看了看哈莉娅。哈莉娅紧张地捏住了自己的扫帚柄,“——所以我们不能轻敌。切记,在这样的天气当中,我们一定要速战速决。”

“我们可以的,奥利弗。”凯蒂说。

她话音未落,外面的炮声就响起来了,更衣室的大门徐徐打开,他们排成一队走了出去。

外面的天气非常恶劣,大雨倾盆,整个魁地奇球场的草地上都是湿漉漉的,草下的泥泞踩起来咕叽咕叽地响。才没走出几步,队员们就已经被暴雨淋湿了。哈莉娅的头发湿搭搭地贴着她的脖子和脸庞,她连忙把那些头发全部捋到耳朵后面夹住。

对面的赫奇帕奇队看起来就是一片黄色的模糊影子,只能看到七个大小不一的黄色斑点在对面朦朦胧胧地向他们这个方向走过来。恐怕格兰芬多队在赫奇帕奇队员眼里看起来也是同样模糊的一片红色影子。看台上人声鼎沸的欢呼声几乎完全被稀里哗啦的暴雨声掩盖了。五花八门的雨伞从不同角度对球场上的人们闪烁着,几乎分辨不出哪个学院的学生在看台的什么位置。

赫奇帕奇队员们走近了,他们才勉强能够看到对方球员的面庞。队员们分别在场上面对面一字排开,两个队长站在队员们的前面。

霍琦女士正在球场中间等待他们。哈莉娅听不清霍琦女士说了什么,只模糊地透过雨帘看到霍琦女士对两个队长做了个手势。接着,伍德走上前,对面赫奇帕奇的那个瘦瘦高高、五官硬朗的帅气男生也走上前来,双方队长握手。和弗林特不一样,伍德和迪戈里都礼貌性地对着对方点点头。

握完手,两个高大的身影各自向后退了几步。霍琦女士又在讲述什么了,然而哈莉娅却一直在观察对面的迪戈里队长。伍德说了,对方是赫奇帕奇队的找球手。她预感到,迪戈里将会是一位强劲的对手。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她无法保证自己一定能够看见金色飞贼。

正在她打量对方的时候,她发现对方的目光也对着她的方向。在某一个瞬间,两方找球手的目光正好对上了。迪戈里对她露出一个礼貌性的温和微笑,她也对对方回以同样的礼貌性微笑。

霍琦夫人的哨子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吹响了。哈莉娅一惊,连忙跨上她的光轮2000飞上天空。身边和对面,红色和黄色的影子也和她一样升到了空中,接着,鬼飞球被抛出了。

雨实在太大了,豆大的雨点击打着她的面颊,击打着她的扫帚。狂风吹着她在空中频频偏离方向,她只好不断地调转方向,与风的足迹斗争。她的衣服已经被淋得湿透了,球袍紧紧地包裹在她身上,湿搭搭地粘在腿上,很不方便。

耳边只有哗啦啦的雨声和狂风的声音,球场上传来的喝彩声和解说声仿佛离她很远很远。偶尔有红色或者黄色的身影在她身边掠过,游走球似乎都不知所踪了——这可怎么找到金色飞贼啊?她在心里暗暗叫苦。

迪戈里队长这时候作为找球手的优势性就体现出来了。对方身材高大,不会轻易被风吹偏,而她属于敏捷的那种类型——被风吹得东倒西歪。

远处突然传来哨声,她吓了一跳,还以为对方找球手已经抓住了金色飞贼。转头后她才发现,两方队员正动作整齐地朝着不同方向飞过去——是谁叫了暂停?

“这个比赛环境太恶劣了。”安吉丽娜嫌弃地拧着衣服上的水,说道。

哈莉娅降落在地上,双胞胎正在用一块大毛巾擦着身体。

大家的情况都不怎么样,伍德看起来活像一只落汤鸡。

“怎么样,哈莉娅?”他焦急地问道,“我叫了暂停——你怎么样?”

“不太好,奥利弗。”她摇摇头说,“雨太大了,我给我的眼镜念咒了,可是还是不太看得清远处——比分呢?在高空中根本听不见下面的情况。”

“我们领先了五十分。”伍德说,“但是就这个天气……”

一阵短短的沉默。

“我会好好找飞贼的,奥利弗。”哈莉娅只能这样说。

伍德非常艰难地点了点头。艾丽娅在伍德身后对哈莉娅耸了耸肩。

很快,他们又回到了狂风暴雨之中。哈莉娅焦急地在大雨之中寻找着那抹独特的金黄。有一两次她好像看到有金色的光照过来,但那可能只是她眼花了而已……

迪戈里队长和她好几次擦肩而过,看来对方和她一样一无所获。每次在空中碰到时,对方总是会对她露出那种礼貌的微笑,哈莉娅希望他不要这么有礼貌——她只能同样礼貌地向对方点点头。

“哈莉娅,哈莉娅——”经过格兰芬多球门柱的时候,伍德突然对她大叫起来,声音非常痛苦,“在你后面——”

哈莉娅浑身一震,连忙着急地调转扫帚柄。

伍德没有说错,她看到了——那抹金色的光,正在雨帘之中乱窜,飞得越来越高。

她屏住气,催促光轮2000朝着那抹金光飞过去。

轰隆隆!

一声惊雷突然在天空中打响,分散了她的注意力。一丝不祥的预感在她心中油然而生,她下意识地抬起头,接着倒抽了一口气——

乌云密布的天空之中,闪电在层层叠叠的稠云之后不知什么地方划过,照亮了一整片灰蒙蒙的天空。而遮挡住闪电的那层乌云,此刻正在闪电的背景之下一明一暗地闪烁出一种动物的形象——大黑狗。那个被称为“不祥”的大黑狗。

她面色一凛,心脏砰砰直跳。迪戈里不知从什么地方追了上来,她连忙催促扫帚,快速地飞向那抹金光。

接着,好几件事情同时发生了。

就好像有人突然关掉了音量,暴风骤雨的声音突然急速减小了,一时间世界一片寂静。

她迷茫地低下头,刚好看到最高的那排看台上,是另外一只眼熟的大黑狗,骨瘦如柴,正站在最高排的看台,肉色的舌头吐在外面,模糊的目光正落在她身上。

不祥……

冰冷的气息潮水般向她涌过来,令她窒息,令她绝望。远处,在脑海深处的白雾当中,那朦胧地尖叫声传来。

随着熟悉的尖叫声越来越响,越来越清晰,“不祥”成了她昏迷前最后的一个念头。

接着,她坠落在黑暗之中。


手动分割线——

更新频率更改通知:

暑假又肝了5W字,现在本文文稿共52万字,发送至约34万。

因此从这次更新起,由原来的每五周更一次变为每四周更一次,一次更一章,章平均字数约为一万。注意是每四周不是每周四,不要看错谢谢(之前我说每五周的时候有四个人看成了每周五,天哪)。

对自己没啥好说的了,就很累。昨天我才发现自己弄错了暑假化学作业。七月时候多做了很多不用做的东西,很难,做了也不懂,把自己心态做崩了直接到心理咨询室去了……然后有一周就在那摆烂啥都没干,现在调整得差不多是时候给暑假作业最后一击了。(化学**!!!我要向化学宣战!!!)

另外对阿美莉卡自以为是的傲慢已经疲惫了,那个粉红妖婆要为那么多人浪费在她飞机直播上的时间负责,第一次觉得乌姆里奇和人比居然是侮辱乌姆里奇了。而我永远相信祖国相信党。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