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的根号李子

不忘报答父和母,立志处处争上游。

蜘蛛尾巷的波特小姐0:开坑简介

我不求你们去挥洒青春,前仆后继——在曾经的硝烟战场;

我只求你们能屹立不倒,尽情欢笑——在如今的雨后城堡。

——题记


内容简介:

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伏地魔在一夜之间突然销声匿迹,哈莉娅·波特成为大难不死的女孩。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将女孩安置在她仅存的亲戚——德思礼一家家中。

七岁时,油腻头发鹰钩鼻的黑衣人悄然而至,将哈莉接到蜘蛛尾巷生活,并为她打开了魔法世界的大门。

成长到十一岁,女孩已经学会了许多高深的魔法,魔法水平远高于同龄巫师。

七月,来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准时而至。

巍峨静谧的魔法学校,似乎风平浪静,最伟大的巫师在黑湖边的古堡坐镇,令人无比安心。

然而高墙古垛不能阻挡校外的黑魔势力悄然入侵。

贪恋和平的巫师界人们没有意识到,战争的步伐已经再次临近。

一场救世主与黑魔王之间斗智斗勇的惨烈斗争,在不知不觉间拉开序幕……


主要人物:

领衔主角:哈莉娅·波特 赫敏·格兰杰 罗恩·韦斯莱 德拉科·马尔福 潘西·帕金森 西奥多·诺特 布雷司·沙比尼

重要配角:西弗勒斯·斯内普 阿不思·邓布利多 小天狼星·布莱克 莱姆斯·卢平 伏地魔 盖勒特·格林德沃

本文主要CP:德哈 罗赫 GGAD 

其他部分CP:布潘 西亚 塞秋 卢唐 纳卢 科金 卢茜

#不符合我本人三观的CP,比如all、关系太扯、关系不纯净的CP,不会出现在本文中。


说明:

原著向正剧性转大长篇HP同人文。

Harry(哈利)单人性转为Haria(哈莉娅)。不黑任何人。

全篇分为九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前缀,关于救世主的童年。第二到第八部分分别对应七部原著内容,前期变动不大,后期有大变动,尤其是第六部第七部的两个part,和原著内容有很大不同。但大体按照原著走向走。第九部分结尾,结局。

这是一场壮烈的战争。所以,一些难以承受的牺牲是无法避免的。

作者是初三学生(2021.6月要中考),不定期断更。现有存稿二十五万字,目标字数为原著字数的一半。

小说文字属于我,世界及人物属于罗琳阿姨。


对于梗:

同人圈子向来抄袭风盛行,我看着一波波猛如虎的操作整个人都懵了。所以梗这话一定得说清楚。

本人是在看过一些优秀的HP同人文后才产生了自己创作的念头。所以这篇文中会有个别部分是借鉴一些优秀同人作品的。因为作者在创作的时候有时难以跳出脑子中定型的框架,所以请大家理解。

凡是我创作时自己意识到借鉴了别的优秀同人文,我都会去向原作者要授权,并且标注在我的文中。

不排除我看过某篇同人文脑子里有那个印象但我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也不排除真正的撞梗情况,毕竟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这样一群人物,撞梗情况在同人圈极其常见。

如果朋友们发现我的文和别的文有严重的相同部分却没有在文章中标注的,请一定一定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

要是这文我搜了一下发现脑子里完全没有印象,那我想撞就撞吧,说明我和那个作者心有灵犀。如果这文我搜了一下后发现我是看过的,我一定去向原作者要授权。


我看过的同人文:

我这篇文是长篇,性转。国内国外圈子里HP同人很多,但真正写出长篇的很少,性转也比较冷门。

lofter上,有名的长篇,像笙的《Again》这种上亿浏览量的神文我当然是看过的。《Again》可以说是我同人文的白月光了吧……我的膝盖绝对属于笙!

然后国内同人性转圈当中:@苏浅浅喵 的《harriet potter》这样的性转圈开山鼻祖文我当然也是看过的。苏浅浅喵是我很佩服的一位作者,她的harriet potter现在第五部还没完结,就已经有150W+的字数了,并且她的其他作品都写得超棒。我觉得换做是我恐怕不会有这样的耐心和毅力去写这么长的小说。

同样有名的性转文应该还有咕咕凤的《哈莉波特小姐》。咕咕凤的文笔我非常佩服,但是这篇我没怎么看过(不是喷!),先前我看到第二部,然后……这篇文可能内容过于……劲爆了吧,我吃不下,就没接着看了。(不是喷!)

晋江这个软件我也用但用得不多。晋江上有一篇猫璐的《世界星辉》,我跳着看看完了,也很喜欢。网上神人真的多。

另外我看过的文也就不一一说明了。因为有些我看过也就忘了。看过一些国内国外的伏哈德哈GGAD汤赫斯哈文,基本都是原著向的。没有看过原女和乙女文。亲世代看得很少。

总之,我的这篇文多多少少会受到这些优秀文手的影响,我也已经向一些文手借过梗了。非常感谢这些优秀的前辈文手们对我这样的后起文手创作的支持。


对于读者:

捉虫,非常欢迎。

讨论剧情,非常欢迎。

催更什么的……要催可以催,但我肯定不会理。

评论区的评论都会看,但不一定每条都回复。并且我希望大家在评论区能够有更深入的思考,而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抢沙发上。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剧情修改意见。并且如果有人在评论区或者别的地方恶意找事,我不会客气。


本文立意:

晋江上发文是要写立意的,这里也写一下吧。

本文立意一共三个。

1.蔑视死亡、接受死亡,方能超越死亡。

2.对霍格沃茨这片净土的忠诚与信任。

3.爱。


注意事项:

如你们所见,所有的同人文,都是同人作者在原著基础上添加了一定的限定条件形成一个全新故事的过程。

我这篇文在原著的基础上添加了两个限定条件,一是性转,二是被斯内普收养。所有与原著发生有出入的剧情都是在这两个限定条件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

所以在这里,请大家不要对此过于较真。

因为如果按照原著来看,即使哈利变成了哈莉,邓布利多也不可能把她交给斯内普抚养。斯内普是一个成年男性,哈莉是一个女孩,两人的关系仅限于哈莉父辈和斯内普之间的恩怨情仇,没有任何血缘亲情联系。并且,邓布利多把哈利给德思礼一家是因为佩妮和哈利有血缘关系。如果完全按照原著来,首先邓布利多不会把一个小女孩放到一个男人家里。所以邓布利多绝对不可能把哈莉给斯内普抚养。

然而我这文限定条件就是这个样子的。为了使这个条件显得合情合理,我将原著的血缘魔法改成了爱的延续魔法。指路第2章,有详细说明。

大家看文本来就是图个开心。所以请自动忽略这个限定条件的不合理性。在此诚挚抱歉。


其他需要说明的:

1.本文微OOC,微玛丽苏。

这篇文中的哈莉,莉莉五官詹姆头发(黑色,发型和莉莉一样,带着微微波浪披在肩上,后脑勺上有一小撮头发和尖头叉子一样永远服帖不了),戴眼镜。颜值类似原著中赫敏,不出众但很标致。

对于性转,中文当中我们只需要在哈利头上加个草字头变成哈莉就可以,然而英语里不是这样。原著中Harry Potter,而我看到性转后的Harry有叫Harriet,Helina和Hera的。我这里决定,Harry Potter性转后的英文名叫做Haria Potter。我知道这个翻译成中文应该是哈莉娅·波特,但为了我打字方便以及诸位看文不别扭,我直接将哈莉娅打做哈莉,但是我知道她的本名是Haria。一般来说大家都直接叫她Haria,也就是哈莉。

2021.7.3补:关于Haria的音译在我中考后进行了调整。前50章中“哈莉”已改为“哈莉娅”。

2.请各位不要被“蜘蛛尾巷”这个题目迷惑。

蜘蛛尾巷只是一个地名,哈莉被斯内普收养,所以住在蜘蛛尾巷。本文中斯内普和哈莉是亲情关系,不是cp关系。

3.我不会写车。

两个意义上的不会写都是。

文章中所有没有加粗但是有划线的句子,均为伏笔或者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句子。

4.更新进度

存稿不多,我又没太多时间写。魔法石日更结束后保持周更速度,每周日更新。

2021.8.30补:我要开始高中了,现在月更。

5.这篇文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霍格沃茨的根号李子”上有。在晋江上有。在知乎上有。

6.目前本文巫师战争主线暂定有三个结局(大纲已列):

1.凤凰社胜利;2.食死徒胜利;3.凤凰社和食死徒双输或双赢。

这个合集更新的将会是凤凰社胜利版本的结局,Haria的cp为德哈并且不会出现别的cp。

另外两个结局在这个结局的时间线写到六年级之前都不会开笔,并且涉及一些私设和一些与原著完全不同的故事线,这两个结局Haria的cp都不会再是德哈。

7.对于称呼

大家也不用叫我什么太太啥的。感觉这样的称呼好像太高了,我年龄小,资历浅,又没什么真本事,这样的称呼不适合我。网友网友,重点在友。直接叫我根号李子就好


本文中可能出现OOC/原著不明确但因本文剧情需要添加性格标签的人物(2021.11.14补):

1.德拉科·马尔福:善解人意、知错就改、思想开明、友好圆滑,前期偶尔骄傲,后期隐忍、寡言、心事重重

2.潘西·帕金森:友善外向,思想开明,热情奔放,耿直开朗

3.西奥多·诺特:温顺谦逊,友好善良,思想开明,少言寡语,善于思考,不擅表达

4.布雷司·扎比尼:调皮幽默,外向开朗,友好热情,喜欢恶作剧

5.卢修斯·马尔福:圆滑世故,家庭至上,思想开明,易受感化

6.伏地魔:残暴狠厉,极度智慧,危险阴柔,广纳人才,手段复杂,善于玩弄人心,控制欲强

以后想到随时添加性格和原著不完全相同的人物。


隔壁合集请多多支持:

《星光下的榭寄生》 ,HP短篇文。

《HP-SSLE:Always》 ,我的原创歌曲。

《圣器VS魂器》 ,我写的HP小品文。

《根号李子的小诗》 ,我的原创诗词。


同时,这篇文的大纲已经在2020年6月列好。经过我的不断修改,已经定稿(2020.8.22定稿),结局、私设、刀和糖都已经设定完毕。因此不会接受任何剧情上的修改意见。

并且,对于开坑简介,我本人保留随时修改的权利。想到新的东西会继续添加在此。


最后——

由于这是根号李子第一次尝试写长篇,所以本文文笔生疏,剧情突兀,更新龟速。谨慎跳坑。

请多关照。

同时,也谢谢你们在看完这篇开坑简介之后,愿意给我一个机会点开这篇文。


唠嗑完了。

——明日开坑。

评论(47)

热度(2482)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