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的根号李子

不忘报答父和母,立志处处争上游。

蜘蛛尾巷的波特小姐55:骑士公共汽车

新人请先移步0开坑简介 

Part4阿兹卡班的囚徒:第45章 骑士公共汽车

八月一日的早上,哈莉娅和斯内普一句话也没说。斯内普看起来比以前更加阴沉,哈莉娅只是气鼓鼓地生着闷气,脑子里还在想着昨天晚上那条奇怪的大黑狗。

她早早地理完了行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接下来的一个月将在赫敏家里度过。

她一只手拎着行李箱,箱子上放着她的海德薇。另一只手抓着她的光轮2000,魔杖放在兜里。哈莉娅出门的时候,斯内普正在房间里研究鬼知道是什么的药剂,连哼都没哼一声。

哈莉娅见状也没有和斯内普打招呼,直接顾自拖着行李箱走到了蜘蛛尾巷的入口处。

骑士公共汽车的召唤只需要伸出魔杖并念出“荧光闪烁”咒语即可。而“荧光闪烁”这样的咒语魔力波动实在太小,即使是未成年巫师,也不会被魔法部侦察到。

想到这里,她掏出魔杖,念道:“荧光闪烁。”

砰!

一辆紫色的三层巴士从天而降,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接着稳稳地停在哈莉娅面前。

哈莉娅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结果撞在行李箱上摔倒了。

她眼冒金星地抬起头,结果刚好看到一个长着青春痘的年轻小伙子,穿着深蓝色的巴士制服,戴着一顶藏青色的圆顶帽子。那巴士的挡风玻璃上刻着几个大字:“骑士公共汽车”。哈莉娅知道,自己算是找对了。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了处于困境中的男巫或女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只要伸出你的魔杖并且走上车来,我们可以带你去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名字是斯坦·桑帕克,你们的售票员——”

那个穿着制服的年轻小伙子说话采用的腔调一看就是训练过的,可他突然顿住了。他刚刚才看到坐在地上的哈莉娅。

“你好。”斯坦说,“你坐在那地上干啥?”

“我——我不小心摔倒了。”

“为啥摔跤?”斯坦轻轻笑着问。

“我绊倒了。”哈莉娅觉得这个人真奇怪。

“哦,不要紧!那就上车吧,”斯坦说,“这辆车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谢谢,我知道了。”哈莉娅赶紧打断他的话,“我要去伦敦,伦敦帕克街7号,一家麻瓜住所。”

“嗯好,没问题,上车吧!车费十一个西可。付十四个可以吃到巧克力,十七个可以得到牙刷和热水袋,颜色随便挑。”

哈莉娅给了斯坦十一个西可。这里离伦敦本来就不远,按照麻瓜巴士的车程大概也就三小时,她不认为三小时当中她会需要什么牙刷、热水袋,也不需要吃巧克力。

她数完钱抬起头,刚好对上斯坦那一双着迷地盯着她额头的眼睛,她赶紧别开了目光。

“你头上是啥?”斯坦好奇地问,他的目光似乎想要穿透哈莉娅头顶上的碎发,穿破她的脑袋。

“没什么,之前不小心划了一下。”哈莉娅赶紧捋了一下额头前的刘海让它们遮住她的额头,接着闪身从斯坦身边钻到了车子上。她身后,售票员搬起她沉重的箱子,被箱子的重量压得直不起腰来,直皱眉头。

骑士公共汽车从外表看起来很窄,里面却很宽敞。哈莉娅怀疑这整辆巴士都被施上了无痕伸展咒(她告诉自己这是很有可能的)。窗边放着几把歪歪扭扭的扶手椅,还有几只破碎的小茶几,看起来像是被撞破的。再往里面走,放着几张乱七八糟的床铺,有些床上的白床单是拱起来的,带着微微的起伏——真的有人在床上睡觉。巴士的三层楼都是一样的布局。

哈莉娅中规中矩地挑选了一个在窗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斯坦帮她把行李也搬上来了。

“你叫什么名字?”斯坦看起来还是面露怀疑。

“呃——赫敏。”哈莉娅说出了自己脑子里的第一个名字,“赫敏·格兰杰。”

“噢。”斯坦点点头,“赫敏,很好听的名字。”

哈莉娅不知道该怎么接茬。不过她等会见到赫敏的时候可以告诉她,骑士公共汽车的售票员说她的名字很好听。

“伦敦帕克街7号是吗?”斯坦说,“好嘞。在那之前还有一站,我们要让马什女士先下车。听清楚了吗,厄恩?走——嘞!”

砰!

哈莉娅整个人都被向后挤压着倒到了椅子上,重重地撞在椅背上。她还没来得及扶正被撞歪的眼镜,又是一个猛烈的急转弯。在惯性之下,她连人带椅地狠狠撞在了窗户玻璃上。所幸的是别的地方都没有磕到。

她摇摇晃晃地从地板上爬了起来,重新坐到椅子上——这车是发羊癫疯了么?

“嘿,厄恩。”斯坦竟然还稳稳地站在售票员站立的地方,“介绍一下,这是赫敏。”

哈莉娅强扭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但不是很成功,倒更像是龇牙咧嘴的苦笑。

看来厄恩是那个年迈驾驶员的名字。那个驾驶员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的衬衫,蓄着满脸的白色胡子,戴着一副圆框眼镜。他听见厄恩的介绍,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然后继续以哈莉娅看不清的速度转着方向盘。

哈莉娅现在紧紧抓住窗户边的扶手了。她知道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她下一次摔倒可能就没刚才那么走运了。

骑士公共汽车好不容易行进到了一段平稳的路段上。哈莉娅终于能够好好喘气了。

她一抬头,看到售票员斯坦的脸已经被一张巨大的《预言家日报》遮住了。那张报纸的头版上是她已经熟悉的那张照片——通缉犯小天狼星布莱克。

“怎么又是他?”哈莉娅指着斯坦的报纸问,“他昨天已经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过了。”

“哦,这个。”斯坦说,“这是报纸对通缉犯的最新报道。这家伙当年用一个咒语杀掉了十三个人呢……”

“他用了一个咒语?炸了一条街?”虽然昨天就听说这件事情了,但哈莉娅现在想想还是感到非常震惊。

“对啊,当着一群人的面,光天化日之下。”斯坦说,“引起了好大的麻烦呢。是不,厄恩?那家伙当年杀了十几个麻瓜再外加一个巫师……”

“唔。”厄恩阴沉地哼了一声。

“而且,布莱克是支持神秘人的。”

“什么?伏地魔?”哈莉娅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但她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斯坦本来就长满粉刺的脸变得更白了,厄恩急速转着方向盘,整个村庄都在骑士公共汽车的前面跳到了一边。

“姑娘你疯了吗?”斯坦大叫一声,“你干嘛说他名字?”

“啊,对不起。”哈莉娅赶紧说,“我-我忘了……”

“忘了?我的天哪……”斯坦捂着胸口说,“我的心跳得那么快……”

“那么,也就是说,布莱克是支持神秘人的?”哈莉娅问。

“对啊。”斯坦仍然抚摸着他的心口,“说得对。布莱克和神秘人关系非常好。人人都是这么说的……不管怎么说,当年那个小哈莉娅·波特总算是把神秘人干掉了——”哈莉娅紧张地又用前额的头发盖住额头,“——神秘人的追随者都受到了逮捕,是不,厄恩?这些事情多数人都知道,既然神秘人已经走了,那他们也就都玩完了。所以,他们一个个也都老实了。但布莱克可不是这样,是不,厄恩?人人都说,他认为有一天神秘人当权以后,他就可以坐上第二把交椅了。”

哈莉娅默默地注视着窗外,没有说话。

“不管怎么说,他们当时在大街上把布莱克逼得走投无路了。街上还满是麻瓜呢。布莱克拿出魔杖炸了一条街。可怕,真的可怕,是不,厄恩?赫敏,你知道接下来布莱克干了什么吗?”斯坦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

哈莉娅疑惑地看着他。

“大笑。”斯坦说,“就是站在那里大笑。等到魔法部增援赶到的时候,布莱克竟然非常安静地跟着他们走了,一路上竟然还在大笑……当然他肯定是疯了。是不是,厄恩?那家伙疯了吧?”

“要是他之前还没有疯,他现在肯定早就疯了呀。”厄恩慢慢地说,“阿兹卡班那个鬼地方……要是我,如果我要被关进阿兹卡班我一定直接原地爆炸。但布莱克这是活该!想想他都做了些什么……”

“他们当年费了好大劲儿才把这事情隐瞒起来呢,是不,厄恩?”斯坦问,“整条街都被炸了,所有麻瓜都死了。他们还要给人念遗忘咒什么的呢……当年他们是怎么对麻瓜们解释的来着,厄恩?”

“煤气爆炸。”老驾驶员嘟嘟囔囔地说。

“这事儿真是怪吓人的。你就看看这报纸吧,这个布莱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逃出来的……”斯坦说着,视线又回到了那张报纸上。黑白色照片上,邋里邋遢的布莱克还在怒吼着。

哈莉娅想着布莱克的事情,陷入了沉思。可是她一抬眼看到骑士公共汽车挡风玻璃前面的景象,又被吓了一跳。

骑士公共汽车似乎正在穿过两辆迎面而来的大巴车。厄恩的驾驶座前面有一个拉闸一般的东西,此时厄恩将那个掉了色的玩意儿拉到了底部。骑士公共汽车正在穿过两辆大巴车之间一个人宽度都不到的、看似永远不可能的空隙,但骑士公共汽车里的人竟然都毫发无损——哈莉娅发现自己似乎被挤扁了,但她还是能够顺畅地呼吸,没有任何不适感产生。

砰!

一声巨响,骑士公共汽车完成了两辆大巴车之间的穿越,又开始疾驰向前。哈莉娅在强大的惯性之下被撞得往前冲去,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啊,赫敏,小心点啊。”斯坦好心地提醒道。哈莉娅在他没看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默默地保证以后再也不乘坐这种东西了。

骑士公共汽车突然又是一个急刹车,车后半部分的床全都轰隆隆地向前滚过来。哈莉娅还没来得及站稳,又一个趔趄向后倒过去,重重地坐到地上,她小声痛呼了一声。

“啊,马什女士,您到了。”斯坦彬彬有礼地朝后面一张床铺走过去。床上下来一个人高马大的女人,拎着精致的小包。那女人看起来很庆幸骑士公共汽车终于到站了,面色铁青,捂着胸口跌跌撞撞地走了下去。

哈莉娅这时才刚刚脚步不稳地爬回椅子上。斯坦和厄恩这两个常年在骑士公共汽车上工作的人不知道要训练多久才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稳定。

“下一站,伦敦帕克街7号——走喽!”斯坦大声说,哈莉娅赶紧双手抓住窗边的扶手。

呯!

骑士公共汽车从这条街突然跳到了另一条街,哈莉娅整个人撞到了窗户上,疼得她龇牙咧嘴。

他们沿着数不清的街道隆隆前进。房子和长椅一坨坨地挤在一边给骑士公共汽车让道。太阳已经升得老高,八月的天气非常炎热,但车上还算凉爽,哈莉娅怀疑这辆车施了保冷咒。

砰!

汽车行驶到了一片郊区。一栋栋精致的小别墅在路边错落有致地屹立着。厄恩猛踩了一下刹车,骑士公共汽车吱吱呀呀地停了下来。

“伦敦帕克街7号。”斯坦笑嘻嘻地说,“你到了,赫敏。”

哈莉娅有些踉跄地走下车,斯坦跟在她后面把行李拿了下来。骑士公共汽车在呼啸之中疾驰而去。


手动分割线——

真的真的很抱歉这一章特别特别地水而且这次隔了五个星期才更。但因为我发的是存稿所以我只是按照4-5周一更的进度更新,并不会在意下一章要发的是什么,因此我在间隔期并不会考虑我下一章水不水的问题,还是请大家理解一下……上周非常忙,到了这周我才发现这周更忙,但是再不更文是不行的了。

然后我发现自从高中以来这个分割线部分被我变成了私人的学习压力吐槽区……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阅读效果,但是这真的对我自己发泄压力比较有帮助,所以谢谢大家了!

不过这周还是想继续吐槽数学作业:我们亲爱的数学老师一周末布置了平时六天的作业量(微笑)。由于周末肯定有别的事情所以学习时间肯定是比不过上学的12个小时的,但如果我周六周日每天学习10个小时,那我一共也只有20小时学习。而其中我还要上6小时课,剩余时间我光是完成数学作业就要花至少5个多小时……也就是说,我周末只能做完作业,别的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另外由于兄弟学校太卷了,我们学校看不下去,因此周五放学要留下来“补课”——于是我们这周五进行了一次考试,也是我们数学老师出的卷子,做得我们班所有同学一起连着隔壁班把我们数学老师轰出去了……这种不及格让人毫无悬念的卷子,连我们班数竞巨佬都怨声载道,这真的让那些相对弱一点班级的同学们怎么接受……(发泄一番真的好爽)

下一章没那么水了,我保证这个月结束前还有一更,谢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

评论(37)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