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的根号李子

不忘报答父和母,立志处处争上游。

《初中毕业季诗歌2·赠友》by根号李子

写于2021.7.1

本组诗以嵌入好友名字为原则创作。

真的真的很感谢初中三年能遇见你们五个人。

我爱学校,不光爱那里的古典建筑与学习氛围,不光爱那里博闻强识、心中有光的老师们——更是因为你们。你们是和煦的春风与微鸣的夏蝉,你们是秋日的梧桐与冬雪的松竹。你们是青春汪洋中最闪光的海浪,你们是漫天遍野玫瑰从中最温柔的那五朵,你们是虹桥之上最靓丽的那一道弧,你们是旭日东升时最耀眼的那一束黎光。

毕业典礼结束的那个夜晚,昨天,中考出分了,你们无一例外在我之上,获得了极高的成绩。你们将会进入到最理想的高中,意气风发地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我目睹过几百张试卷之中你们的痛苦,我经历过十几本教辅重压下的初三,我参与一次次图书馆的奋笔疾书、冒雨拼搏。命运馈你们以琼瑶,你们终于获得了最令人满意的结果。

我一人花了一小时制作诗词贺卡予你们。或许经年之后我们都不会再如今天一样团聚,但或许有一天你们会想起建兰初中岁月曾有一群我们,曾一起驻足俯视兰池里的锦鲤,曾一起奔跑过炎炎烈日下的800米,曾一起屹立于巅峰一览群山,曾一起走过这段微笑与泪水凝聚在一起、晶莹的液滴凝结成生命最珍贵的钻石埋藏心底的少年青春。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此去经年,我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成就一番事业,在最充满生机、散发出最馥郁气息的建兰花海中重逢❤️

评论(4)

热度(15)